生策會員
IBMI
  會員動態
為恭醫院領先全國於病房裝設智慧照護系統 以高科技帶給病人更優質的照護品質

 

面對高齡化社會、高額醫療費、醫病關係矛盾的醫療現狀以及ICT 技術發展,智慧醫療已成必然趨勢, 位於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是中港溪唯一一家提供24小時內科、外科及兒科急診的醫院,無論在人員聘請或購置軟硬體設備都是不餘遺力。為提升服務品質,簡化、優化照護流程,近年來逐步推動智能化醫療服務,除導入PACS系統、行動護理車、E化影像、護囑系統…等,近期在病房領先全國不惜成本建置了「智慧照護系統」及「血氧濃度計」。

「智慧照護系統」是第一個以病人舒適度為出發點偵測儀器,儀器完全不需接觸病人即可持續性監測心跳、呼吸次數及身體活動,資料即時傳輸至護理站及行動裝置;同時也提供防跌警示、褥瘡等偵測功能,其中防跌警示偵測技術獨步全球,可自動偵測患者在床上活動,判斷是否有跌倒的風險,依據不同需求進行個別化設定,一有狀況發生,就會立即傳送通知醫療照護者,可強化護理人員服務效率,也提升病人安全性。

本院另首創於每位護理人員上班時配戴「血氧濃度計」,一般來說正常人的血氧飽和度往往在94%以上。低於80%會有危險,這時可以看到病人嘴唇發紫,是肌體缺氧的表現。這時候醫護人員只要發現病人有異狀,立即將血氧濃度計套在病人的手指上就可以清楚的知道病人血氧濃度值和心跳次數。此項創舉讓醫療能及早偵測、立即處置,降低病人不預期心跳停止發生率。

此兩項創舉讓醫療能及早偵測、立即處置,降低病人不預期心跳停止發生率,而住院的病患能夠在身體不適或發生意外前,靠著儀器的輔助讓醫護人員照顧病患可以更得心應手。院方希望以科技來加值效能,更呈現醫療服務團隊的溫度和專業價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