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員
IBMI
  會員動態
東生華拚新藥 3藥品漸收成

東生華總經理陳俊良表示,除了慢性疾病的藥品行銷穩定成長外,積極投入的新藥開發已逐步進入收成,與永昕合作開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生物相似藥TuNEX預計下半年取證,而和印度藥廠Lupin合作開發的穏定型心絞痛產品,則可望於下半年取證。

至於另一個開發中的生物相似藥TRIA11,主要是針對停經後婦女骨質疏鬆症等疾病,將進軍歐盟進行一期臨床,力拚2020年取證。

陳俊良表示,東生華核心能力是慢性疾病領域特殊劑型藥品開發與行銷,目前除了心血管、胃腸等藥品開發有不錯的市佔率外,近年也積極投入新藥開發。

進度最快的TuNEX是由永昕開發,2011年與東生華簽訂合作開發契約共同合作開發台灣市場,東生華負責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支付費用以及負責台灣藥品查驗登記,上市後具有台灣獨家銷售權,永昕則掌握藥品的化學製造管控(CMC)的關鍵能力技術,負責TuNEX藥品的製造與供貨。

東生華表示,與永昕共同開發之ENIA(TuNEX),適用於對疾病緩解型抗風濕性藥物(即DMARDs,例如methotrexate)無適當療效之成人活動性類風濕性關節炎。依據中華民國風濕病醫學會發佈於2011年的資料顯示,台灣地區類風溼性關節炎病人數約4萬人。依據2016年IMS Data,台灣地區市場規模約36億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