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政策
食藥署發布「健康食品保健功效評估方法提案申請作業指引」
2017-04-18

【生策會  2017-04-18】

衛福部食藥署昨(17)日發布「健康食品保健功效評估方法提案申請作業指引」,將正式規範健康食品保健功效之評估方法。

衛福部目前公告訂定的13項保健功效項目包括:「骨質保健」、「調節血脂」、「不易形成體脂肪」、「護肝」、「免疫調節」、「延緩衰老」、「胃腸功能改善」、「調節血糖」、「抗疲勞」、「輔助調節血壓」、「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牙齒保健」、「促進鐵吸收」。未來若想要在現行允許的13項保健功效之外,再標榜其他新功效,國內業者都得按照新的作業指引,按部就班做實驗證明。

食藥署表示,新公布的作業指引則主要針對學術研究機構,讓其可以就「新功效」發展出完整的動物、人體實驗等評估方法,作為未來業者申請新增保健功效的依據。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