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降血壓藥專利糾紛 東生華槓上中化 提出專利訴訟
2017-10-13

【工商時報  2017-10-13  記者杜蕙蓉】

為避免降血壓藥物諾壓錠一年2.5億元的市場受到不正當競爭的損害,東生華槓上中化,目前已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出侵害專利法與違反公平交易法的訴訟。

東生華表示,諾壓錠專利2023年才到期,但中化2016年12月取得許可證的可得寧膜衣錠,成分劑量與諾壓錠相同,考量健保價已於8月生效,在雙方協商未果下,決定訴諸法律。

中化則表示,該公司產品組成方法及包裝設計,無任何東生華製藥所稱侵害專利及違反公平法情事,對於東生華對外公開指控未經查證部分,顯涉及違反公平競爭,公司將保留所有法律追訴權利。由於該案件爭議已進入司法程序,中化已全權委由世博國際商務法律事務所代理。

東生華指出,諾壓錠為貝納普利及安洛地平的複方錠劑,劑型改良自美國上市且被廣泛使用的LOTREL膠囊。諾壓錠其方便服用的劑型,以及創新的製程,皆取得中華民國的專利,且專利到2023年才到期。

因為服用方便,且經過國內醫學中心臨床試驗,並發表了四篇國際學術論文,證實諾壓錠可提供台灣的高血壓患者,有效控制血壓,腎臟保護效果,目前已有5.5萬名台灣高血壓患者持續使用諾壓錠控制血壓。

中化是在2016年12月取得可得寧膜衣錠藥品許可證,並在今年8月健保價生效後,開始在醫療院所販售該產品。

東生華表示,中化的可得寧膜衣錠的成分劑量與諾壓錠相同,甚至根據其藥錠外型與仿單所示內容,判斷極可能侵害諾壓錠的專利。因而在2017年初提出敬告函,並在9月間向智慧財產法院提出告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