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公司法修法草案 5月3日辦公聽會
2017-04-28

【工商時報  2017-04-28  記者陳鷖人】

經濟部商業司昨(27)日舉辦公司法修法草案記者說明會,此次修法將朝友善創新創業環境、強化公司治理、增加企業經營彈性,以及電子化4大方向進行。商業司將於5月3日舉辦公聽會,商業司司長李鎂坦言,年底完成修法機會不大。

李鎂指出,還是朝今年年底完成修法為目標,目前修法原則是以不增加企業遵法成本、加快新創推動和強化公司治理為原則,至於閉鎖公司專節,考量到給予創業者更大的運作彈性,所以仍將維持專節。

友善創新創業環境部分,經濟部擬放寬無面額股跟超低面額股的適用範圍,所有股份有限公司均可發行無面額股,並開放超低面額股,但公發公司不得轉換為無面額股。

商業司官員解釋,無面額股沒有固定面額,股東可以自行決定股價,一開始創辦人可以以較低面額取得較多股權,隨著公司價值上漲,日後投資者須只能以較高的價格取得較少的股權,這將有助於新創公司吸引投資,同時創辦者可以保有較大的股權。

另外,此次修法也將擴大特別股適用範圍,股份有限公司也可發行一股多權特別股,擁有否決權的黃金股等。商業司表示,也將一同放寬企業資金運用限制,僅公發公司有部分限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