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陳時中瑞士分享我健保成果
2017-05-25

【台灣新生報  2017-05-25  記者鍾佩芳】

台灣今年雖無法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但仍受邀參與座談會,分享台灣健保經驗。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日前率領「世衛行動團」到日內瓦,健保署李伯璋署長在23日受邀參加由瑞士衛生政策協會在日內瓦主辦的「瑞台健保交流座談會」,以「新世代台灣健保成就與挑戰」(Achieve-mentsandChellengsofTaiwanNationalHealthInsurances)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並分享我國健保制度的成果。

李署長指出,台灣在蔡英文總統就職後,宣布健保卡全面解卡、全口服C型肝炎新藥納入給付、擴大健保居家醫療整合銜接「長照2.0服務」、推動分級與雙向轉診、健康存摺升級服務、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再提升、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等,讓健保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

縱然台灣健保獲得普世的讚場,但仍然有很大的改善空間,特別是應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專業付出能獲得合理回饋,才能提供全民最好的照護。在無法隨意調高保費下,醫界與全民共同減少不必要的醫療資源使用是非常重要的課題。未來、會強化健保署雲端資料使用的可近性,避免重複用藥及檢驗、檢查會是的重點管理目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