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時搶戒毒舌下含片商機 拚明年下半年取藥證
2017-11-17

【工商時報  2017-11-17  記者杜蕙蓉】

美時受惠第三季毛利率和淨利雙率提升,EPS以0.2元創下近6季新高。董事長林(群)表示,目前除了第四季可望有授權金入帳,營運將正式轉盈外,挑戰原廠專利的戒毒舌下含片,正力拚明年下半年取藥證,該市場規模高達200億美元,只要能夠上市,此藥第一年就有望帶進10億台幣的「獲利」。

營運漸入佳境的美時,累計前10月營收50.9億元,年成長率1.57%,該公司前三季EPS0.05元,已正式轉虧為盈。

林(群)表示,第4季最大的動能是多項外銷至美國市場的特殊學名藥出貨及授權金認列,其中年初與海默尼簽訂抗憂鬱藥品美時玉錠權益轉讓金,正在與對方洽談如何將金額匯出,順利的話,預估第4季可望認列3億元,因此,預估營收與獲利皆可望有斬獲。

林(群)表示,美時已鎖定中樞神經、心血管及癌症等三大領域為營運重心,目標是每年可送約5件有第一上市機會或競爭者稀少的高價值學名藥藥證申請。

展望明年,美時最受關注的就是挑戰原廠專利的治療潰瘍性結腸炎學名藥「BUDESONIDE ER」及BUPRENORPHINE/NALOXONE戒毒用藥舌下含片新劑型學名藥。

林(群)指出,美國戒毒藥品總市值約每年約600億美元,其中舌下含片新劑型約達200美億美元,美時目前仍和原廠進行專利訴訟中,預計最快可以在2018年下半年拿到FDA藥證,如果順利上市預估第一年利潤可達10億元台幣,2至3年後的年獲利可望攀升到20至30億元水準,市占率目標是衝上15%至20%。

林(群)表示,由於台灣目前毒品氾濫,吸毒人口已有年輕化現象,為了能有效降低吸毒問題,美時目前也和法務部、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希望能突破法規障礙,讓戒毒藥品也能順利在台灣上市。

另外,美時和艾威群合作的治療潰瘍性結腸炎學名藥「BUDESONIDE ER」,今年10月30日美國法院判決出爐,已成功挑戰原廠專利,預計明年第2季有機會拿到藥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