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勤業眾信12/05辦理「銀髮經濟論壇─整合數位科技與活化資產 打造樂齡都市」,歡迎報名參加。
2017-11-20

 

【銀髮經濟論壇】

整合數位科技與活化資產 打造樂齡都市

勤業眾信發表的《亞洲之聲》(Voice of Asia)第三期報告指出2027年亞洲老齡人口總數將由3.65億成長至5.2億,在高齡化趨勢使然下,也將成為65歲以上人口最多、成長速度最快的市場。其中,台灣是世界上人口急遽老化的社會之一,預期2025年更高達20%,達到「超高齡社會」門檻標準。台灣政府推出「長照2.0計畫」,預計2021年前建置4,529個「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延攬在地社區力量照顧高齡者。銀髮族的生活規劃、金融壽險和休閒娛樂需求看漲,代表「銀髮經濟」時代來臨。

為了緩解高齡化趨勢下勞動人口不足的問題,數位科技帶來創新解方;而公共空間在人口趨勢轉變下也面臨活化再利用的需求。隨著日本及台灣推動「在地養老」,如何結合數位科技,活化銀髮照護之人力、設備及空間等資產,創造高齡友善的居住環境成為樂齡都市發展一大議題。有鑒於此,生策會與勤業眾信共同舉辦本場銀髮經濟論壇,邀請了各界專家交流意見,敬邀您蒞臨指教。

  •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 時間地點
  • 日期:2017年12月5日(二)
  • 時間:14:00 - 16:30(13:30開始報到)
  • 地點: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三樓琥珀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3F)
  • 費用:免費報名(停車費謹請自理)
  • 對象:長照機構、醫療機構、不動產業者、保險業者、資通訊業者等
  • 論壇議程

時間

主題

主講人

13:3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10

開場致詞

錢宗良 執行長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

虞成全 生技醫療產業負責人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14:10-14:50

日本照護系統與銀髮生活 (英文演講)

Japanese care system and senior living

和田賴知/Yoritomo Wada

醫療照護產業負責人

Deloitte & Tomatsu ( Japan)

14:50-15:30

善用數位科技打造樂齡智慧城市

溫紹群 執行副總經理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

15:30-15:50

茶敘交流

15:50-16:30

【專家座談】

 

智慧科技X 活化資產:

長期照護之人才、設備與空間的數位化應用

 

 

主持人(邀請中):

李友專 院長

台北醫學大學醫療科技學院

 

與談人:

洪國超總經理

新光保全股份有限公司

 

張慈映 組長 (邀請中)

工研院IEK生活與生醫組

 

和田賴知/Yoritomo Wada

醫療照護產業負責人

Deloitte & Tomatsu ( Japan)

 

溫紹群 執行副總經理

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股份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保留更改議程及演講者之權利

 

  • 報名方式
  • 貴賓採線上報名,每公司報名以3為限,報名以先後次序為定,額滿為止。對於未受邀與會之報名者,勤業眾信保留其報名之資格。網址報名:https://deloi.tt/2AhRm6D

活動當天憑QR Code報到入場,您可以行動裝置或列印出示有QR Code的【報名成功確認函】,接待人員將協助您進行報到程序。

  • 報名截止日期為:20171201 ()
  • 報名相關問題,請聯絡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孫慈葳小姐  [email protected]    (02) 2545-9988 ext. 2654

黃詩芳小姐  [email protected]  (02) 2545-9988 ext. 2998

  • 個人資料之蒐集、處理與利用告知事項通知

「為維護您的隱私及個人資料之安全,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其會員所(下稱本所)承諾將恪遵個人資料保護相關法令之規定,為舉辦研討會及相關活動、寄發電子報、客戶管理、提供服務、統計、調查、研究等目的,本所將僅於前述目的存續期間內,以自動化機器或其他非自動化之方式蒐集、處理及利用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例如:姓名、工作地址、行動電話及其他任何可辨識資料本人者等)。為提供您更完善的服務及更完備的資訊,本所僅在前述特定目的範圍內將您的個人資料提供予與本所有業務往來之第三方,並將您的個人資料傳輸至前述第三方所在地區。您得隨時透過本所電子郵件信箱([email protected]) 請求查詢、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更正、刪除或停止蒐集、處理及利用您的個人資料,我們將立即為您處理,若您不願意提供您的個人資料,本所將可能無法提供您完整的服務。」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