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高醫大關節炎胜肽新藥 技轉華康醫 1.2億創該校最大授權案
2017-09-27

【工商時報  2017-09-27  記者杜蕙蓉】

高雄醫學大學昨(26)日宣布,該校骨科學研究中心(簡稱高醫大骨研中心)開發治療退化性關節炎(OA)的胜肽新藥,以1.2億元技術作價技轉華醫康公司,取得逾3成股權,創下該校成立來的最大授權案。

華醫康董事長陳名捷表示,該新藥將於明年將向美國FDA和台灣TFDA申請人體一期臨床,並力拚 2023 年完成第二期臨床試驗,搶攻全球高達100億美元的退化性關節炎市場。

陳名捷表示,華醫康是為了該技轉案才於今年1月成立,該公司目前資本額為3.2億元,大股東大都來自於投資界和醫界。而高醫大骨研中心執行學界科專計畫的三名博士及碩士級研究助理將就任為華醫康公司研發主任與研發人員,作為公司新藥研發的磐石骨幹。

高醫大骨研所教授何美泠表示,就初步統計,台灣70歲以上有OA的患者高達7成以上,美國則是65歲以上,全球平均60歲上,就有過半的人患有OA疾病,預計2037年,全球OA市場商機即高達148.61億美元,而台灣健保每年給付人工膝蓋關節手術費達26億元,經過DCB鑑價,高醫大OA無形價值是17.6億元,此次以1.2億元技轉「很便宜」!

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該案是在經濟部技術處學界科專計劃8年的補助下,由何美泠帶領團隊,針對胜肽新藥不斷精進研發,完成了動物藥理試驗、毒理學與藥動學試驗。現已經證實胜(月太)藥物俱有抑制關節軟骨退化的療效,且兼具藥物安全性。

胜肽新藥相關研發成果,已在台灣、美國、歐洲、日本、中國及印度,完成了十幾項專利的布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