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光流感疫苗 本季兩岸進擊
2017-10-03

【工商時報  2017-10-03  記者彭暄貽】

國光生技的季節流感疫苗產品順利通過台灣、大陸及美國主管機關檢驗、上市,營運蓄勢推進。國光生技表示,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已於九月底前通過食藥署的檢驗出貨至全國各地,並已於十月一日開打。今年銷售中國大陸的流感疫苗也在九月下旬通過大陸中檢院的審批,並發貨至多個省市。法人預期,將對其Q4業績帶進明顯挹注。

此外,國光生技與美國PROTEIN SCIENCES公司合作的基因重組蛋白四價流感疫苗,由國光以無菌針劑重填及包裝的疫苗成品也已全數通過了美國FDA檢驗,即將開始在美國市場施打。國光生產工藝品質也獲得美國主管機關的認可。

國光生技指出,自行開發產製的四價流感疫苗今年將先供應國內自費市場,且已生產完成,待主管機關完成檢驗封緘後即可供民眾施打。此一四價新疫苗的保護力更為完整,未來除期待能夠供我國公費採購使用外,並將除逐步成為外銷出口的主力產品,搶攻歐洲、中國大陸及南向市場。

國光生技強調,四價流感疫苗的保護力更勝三價流感疫苗,將逐步成為各國市場上流感疫苗的主力產品。目前已完成歐洲的三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今年底前在歐洲提出藥證申請。另,國光生技也準備以此四價流感疫苗前往中國大陸申請進行臨床試驗,計畫未來將以四價疫苗取代現有的三價疫苗做為新一代的主力產品。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