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灣缺自信願景 廖俊智:促放寬心胸往前看、看得遠勇敢
2017-10-22

【中央社  2017-10-22】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今天表示,台灣缺少的是各方面的自信和願景。他認為台灣應該要儘量往前看、看得遠,勇敢提出願景。

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行二○一七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廖俊智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廖俊智說,專題演講「能源轉換」的演講者美國能源部先進研究計畫署(ARPA-E)的創署署長艾倫•馬占達(ArunMajumdar)和日本三菱總和研究所理事長小宮山宏都很有願景,也可以看出國際上所重視的和願景,台灣應該放寬心胸,看看人家怎麼做。

談到台灣目前缺少的部分,廖俊智認為台灣缺少各方面的自信跟願景。他說,兩位演講者提出的願景雖然不一定馬上就做得到,但他們有勇氣跟自信繼續往前走。

廖俊智說,要儘量往前看、看得遠,不要事情只看到眼前和什麼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好像就什麼都不能做了」。

廖俊智也指出,很多方面台灣都覺得受限於環境、過去做法和制度等。他希望整個社會應該要更勇敢地提出自己的願景並努力達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