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助生醫攻國際 生策會點將
2017-12-27

搶攻國際舞台,由生策會盤點國內近300家企業,嚴選台耀、精華、麗豐、醣基、泰福、正瀚、大江和聯亞藥等60家標竿企業昨(26)晚出爐!生策會表示,這些企業的核心價值和技術能量將透過Taiwan Healthcare+入口平台行銷至全球,期望打造國際合作效益。

生策中心諮議委員丁詩同表示,今年的標竿企業分為營運和研發兩大類別,營運標竿評估的5大面向和15個指標,考核的是各公司營運規模、獲利能力、成長力、國際外銷能量和研發強度,並以2014-2016近3年的營運績效和今年前三季的營運實績為標準。

入選的營運標竿企業平均毛利都超過40%,而且有1/3是60%以上,更有逾7成公司EPS(每股淨利)逾5元,其中,精華去年EPS高達35.6元,外資更看好明年有大賺4個股本實力,近日吸引外資調高目標價達千元以上。

另外,晟德、龍燈的營業額都突破百億且國際布局耀眼,台耀原料藥開發有獨特性、大江年年都維持高成長,麗豐持續站穩兩岸美容保養業龍頭並創造品牌價值。

研發標竿欽選的條件則聚焦各公司獨特的研發利基,就初步統計,國內目前已有78項新藥/醫材進入臨床。順藥、東生華(與永昕合作)和國光已拿到藥證;而有10個品項則在申請上市許可證中,有14個新藥則進入三期臨床實驗中。

入選製藥標竿的16家企業中,台康、泰福、喜康和聯亞集團以國際級的生物產製能量取勝;醣基、泉盛、生控、生華為新癌症治療新機轉,易威則在再生醫學品項中勝出。

醫材類中,今年以尚未IPO的創新公司較受青睞,柏登、台生醫和群康以生醫材料創新應用吸睛,晶祈、振磬和科頂投入的高階電子醫療設備受關注。此外,精準醫學基因定序則由麗寶生醫、行動基因、慧智、基龍米克斯和合度獲選。

農業生技類中,正瀚、瑞基、台霖、福壽分別因植物用藥、海洋檢測、蘭花利基種源和提供關鍵原料的各領域受矚目;聯發生技以微生物肥料取勝,凌越為寵物益生菌領導品牌、芝林是全世界唯一螢光魚的OEM、ODM廠,而立弘則訂定全世界類胡蘿蔔素標準勝出。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