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專家憂害病患隱私妨礙治療自主性美批准數位藥丸追蹤服藥
2017-11-16

【中央社  2017-11-16  華盛頓十五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首款內嵌感應器的藥丸追蹤服藥,但專家憂心,這種「數位藥丸」存在隱私問題,也可能影響病患自主。

法新社報導,首款「數位藥丸」為大塚製藥公司和普羅透斯數位健康公司製造的「安立復」(Abilify),部分專家對這種數位藥丸有疑慮,並對藥丸隱含的「老大哥」(BigBrother)監控意味感到憂心。

NorthwellHealth紐約亨丁敦(Huntington)醫院精神科主任曼德爾(SethMandel)說:「有妄想傾向的患者可能對這種監控方式有點不舒服。」

他補充說:「躁鬱症和思覺失調症患者通常不會乖乖服藥,結果就會病情復發。」

紐約格蘭橡(GlenOaks)朱克山醫院(ZuckerHillsideHospital)的精神科醫師克拉考爾(ScottKrakower)說:「我們為病患設下的目標中,有一項是提升他們生活的整體運作品質。」而使用藥丸追蹤「可能妨礙病患建立治療自主性,或讓他們依賴儀器,而非自己」。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數位藥丸不能用於患有失智相關精神病的老人。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