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杉兩檔基金 募逾百億
2018-06-07

國家級台杉投資管理公司總經理翁嘉盛昨(6)日指出,第二檔生技創投基金募集狀況非常踴躍超乎預期,正在規畫第三檔基金,光物聯網加生技創投兩檔基金,規模超過百億元,以金控及壽險業投資最熱絡。翁嘉盛說,今年8月底台杉基金週年慶時,將會發布投資標的及成果。

翁嘉盛昨(6)日主持「台灣創業家沙龍」系列對談,外界更關心台杉三檔創投基金投資成效。翁嘉盛表示,繼第一檔物聯網基金後,第二檔生技創投基金的募集過程也非常順利,各界都非常踴躍支持國家政策與新創產業發展。

翁嘉盛指出,生技創投基金的目標是50億元,現在已經超標了,預計6月底前將會公布募資狀況。生技基金的資金主要來自於我國的金融業,金融業非常支持這檔基金,如果募集狀況繼續超標,國發基金注資的占比就會下降不到4成。

翁嘉盛也表示,未來三檔基金以國內優先,但若國外有好的標的可以連結台灣人才、技術或是團隊,增進產業合作,台杉也願意投資。

第三檔基金將投資什麼產業?翁嘉盛指出,將在5+2產業創新中,尋找機會,正在規劃當中,台杉希望帶領國內資金尋找國際投資機會,是雙向流動的,不只把好的團隊帶往國際,也要把好的技術和團隊帶回台灣。

亞洲.矽谷執行長龔明鑫則指出,政府主要責任是積極培養人才,引進國內外資金、鬆綁新創法規、建立新創聚落,台杉投資公司公司第一檔物聯網和第二檔生技創投的募集資金,加起來已經超過100億元,國發會也推動就業金卡,吸引外國人才來台就業。據悉,國發會已邀請全球最大遊戲直播平台Twitch共同創辦人Kevin Lin(林士斌)來台申請就業金卡。

(工商時報  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