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國商會:大型私募基金 盼政府除路障
2018-06-07

私募基金是近年亞太地區新投資的重要來源,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昨(6)日表示,私募基金進軍日本、韓國、新加坡速度快,但在台灣卻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蔡政府應加速引進大型私募基金。

章錦華強調,先前有私募基金申請來台,卻在審查過程遭拒絕,因此期望政府能在今年提出清楚、完善的私募基金來台投資審查規範,這是台灣吸引外資很重要的一塊。

美國商會資深總監張韶韵指出,全球都在積極爭取私募基金投資,並陸續訂出相關投資規範,不過其他國家在吸引外資的整合,都沒有像台灣這麼慢,近來又有好幾個大的私募基金期望來台試水溫,希望台灣加速私募基金審查流程。

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強調,目前市場上有意願來台投資的私募基金,都有良好的投資績效,並非「禿鷹」基金,台灣政府應加速私募基金進場速度。

全球經商環境挑戰性升高,美中貿易爭端、美國退出TPP協議等都影響國際貿易局勢,章錦華說,台灣吸引外國直接投資(FDI)金額的國際排名,落後多數亞洲國家,然而包含中國大陸因素在內的部分原因,並非台灣所能掌控,現階段中共對台施壓力道轉強之際,台灣維持經商環境自由、加強吸引外資來,將變得更為重要。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